喜赞

尼禄超可爱【鬼泣限定】

【S右群广告】屑爷爷带孙子

写在前面:代发 原作者@彼岸乖猫 

爷爷带孙子度过快乐儿童节的沙雕文

《暗愈》系列的番外 时间线处于vdn/s混邪车之后

本质是个群宣  喜欢搞斯巴达的来群里看看呗


————————————————————————————



   但丁虽然在人间待久了,可他其实自己也不熟悉人类的那些种种习俗,各种节日也是傻傻分不清。而正巧今天是六月一号,据说是人类幼崽的狂欢日,他本想和维吉尔一起带着尼禄去游乐园好好促进亲情,可惜不幸的是dmc今天接到了新单子,不能把到手的肉扔了啊——恶魔也是要恰饭的嘛。


   “老爹!能不能帮我们俩带带尼禄啊?”但丁裹着毛巾从浴室里出来了,听闻这次的委托人是什么上流贵族,为了在甲方爸爸眼里留个好形象方便多赚钱,他破天荒的早早起来洗漱。


   “嗯,尼禄?”斯巴达从书籍中抬起眼睛,他起的更早,纯种恶魔的体质让他几乎不需要休息,睡觉也只是入乡随俗罢了,“怎么带?”


   “就是,今天是儿童节,我想让您带着小鬼去游乐园玩玩,促进一下感情——”但丁有些不好意思的咧了咧嘴,毕竟尼禄突然之间捡来三个亲人也是很仓促,他们甚至没来得及好好交流。莫名的愧疚感让维吉尔和但丁在五月底的下午关上房门进行了严肃讨论,一直得出要在儿童节举办家庭聚会的结论,可工作立马给了他们当头一棒,权衡之下只好把这件事交给斯巴达自己处理,“我买了门票,游乐园就在市中心,里面有个很显眼的摩天轮……”


   “父亲,你答应了?”维吉尔穿着他喜欢的蓝色外套从卧室中走出,里面厚实的马甲和皮靴充分证明了半魔对热量的耐受力之高。


  “当然。”斯巴达柔和的嗓音让人很有安全感,“这可是我孙子啊。”


   于是尼禄睡眼惺忪的起床后就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一只恶魔和两只半魔穿着正装在沙发上非常认真地规划游玩路线,墙上的表里指针才到七,桌子上是斯巴达做的爱心早餐,手艺有些生疏,但不影响它很香。


  “你们……?”


   “对不起小鬼,今天不能陪你玩了,叔叔我接到了一个能赚一大票的活儿,你爸也得一起来。所以,和爷爷好好放松去吧!”但丁说完,在尼禄奶白色的头发上胡乱揉了两把,维吉尔也过来对着尼禄的额头亲了一口,并且两人十分默契地忽视了尼禄由正常转红,由红转白,又变为紫色的脸色,扬长而去。


   操,我都24了过什么儿童节啊。尼禄的内心疯狂吐槽,还要去游乐园?!游乐园!?我堂堂一个正经恶魔猎人,四分之一魔人还要去游乐园??还有维吉尔……父亲……他亲了我!??年轻的小伙子在瞳孔地震后,重重叹了口气,自己无中生有的亲人表达爱的方式还真是笨拙到可爱……好像有点开心。尼禄再次捂住了脸。


  “先把早饭吃完,然后我们出发。”斯巴达拍了拍孙子的肩膀表示理解,反正他从魔界被捡回来后也在事务所里也是没事儿干,便承包了几人的早餐用来消磨时间。他笑眯眯的拿着手机,上面显示的是一辆出租车订单。爷爷不愧是斯巴达本人……适应起人类生活也是那么快啊,尼禄一边啃三明治一边感叹。


   一个小时后,尼禄后悔了。


   他万万没想到,早晨七点左右的交通就已经这么堵了,这就是儿童节的影响力吗?他爱不起来。尼禄在车上随便发了几句牢骚,类似于“怎么这么堵啊有没有什么其他方法快一点吗我快晕车了……”其实尼禄压根不会晕车,他只是烦躁而已,但没想到斯巴达听进去了。他叫停了司机,提前付清账单,把自己可爱的孙子扶下车,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魔人化,带着尼禄飞到游乐园的大门口。


   ——翌日报纸上铺天盖地的新闻是后话了,尼禄现在就是恶心,非常的恶心,胃酸上翻的恶心。他扒着路边的垃圾桶狂吐不止,斯巴达一脸懊悔地在拍他的背。斯巴达魔人的速度简直不可名状,上一秒刚被抱住,下一秒就到达了目的地。迅速的升高与降低让尼禄的五脏六腑仿佛还落在那个路口没跟上,他的眼中充满了泪水……


   斯巴达式教育,太草了。


   “你还好吗……?”斯巴达小心翼翼,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艹——”脏话呼之欲出,又愣生生的咽了下去,尼禄总感觉对爷爷说“操”这种脏话很奇怪,尤其是在发生了那件事之后,于是他选择昧着良心回答:“我还好……咱们走吧……”


   哪怕是早晨,夏天的太阳已经开始发挥他火辣的影响力了。在大太阳下好不容易过了游乐园检票的长队,又被园内工作人员误认为是聘请来的coser而解释了半天——鬼知道斯巴达和尼禄两个人在进了大门后就突然出现了一个带着寻呼机,看上去像是导游的人急急忙忙拦住他们,非要二人出示cosplayer的证件。


   糟心,太糟心了。尼禄暗骂。


   由于精打细算的丁老头给他们买的是快速通道套票,所以强制规定了游玩内容:过山车*1,鬼屋*1,旋转木马(这是什么魔人的恶趣味)*1,随意大型项目自选票*1。


   “爷爷,咱们能回去吗?您可能不知道……儿童节是过给幼儿的,不适合我。”


    “嗯,你不算幼年期恶魔吗?”活了快一万岁的恶魔表示不解,“小孩子就是要趁年少多玩玩儿啊,别老绷着。”斯巴达慈祥的笑容让尼禄悄悄流下了一滴冷汗,没辙了,看来今天是真的在劫难逃。


   “好吧,我现在暂时不想坐过山车,咱们去鬼屋。”尼禄想去鬼屋享受空调放送,他快化了。


   鬼屋的招牌是一只Empusa,可看起来总是不太顺眼……“它少了一对前足。”尼禄一开口就是老恶魔猎人了。斯巴达在进去的时候被装的像模像样的工作人员要求签“生死状”,老人家十分疑惑:“可是里面没有恶魔的气息?”


   工作人员:? 


   “我是鬼屋里的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就是躲在镂空的墙壁后面吓一吓游客。说实话这个工作挺无聊的,每次从暗门里走出来吼两声游客就被吓跑了,大家的反应千篇一律,不过领导倒是觉得我挺敬业……直到有一次,我照例出来吓人,这次的游客是两名男子,还没打手电。我正想出去吓唬他们,结果就听到一个较为年轻的声音在反复解释着鬼屋不是真鬼,而另一个比较成熟的声音在应答。我以为是游客在给自己壮胆,就出去吓他们了,没想到其中那位声音成熟的游客居然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辛苦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感动……”—— 一位工作人员的自述


   “爷爷……下次去这种场合,不用搞得跟领导慰问一样啦……”尼禄叼着彩虹冰棍,声音有些含糊。他们刚从鬼屋出来,就遇见了一个很奇怪的猫咪玩偶,她举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了“香辣adraps!只要867585414(这个是S右群号)块钱!如果是恶魔猎人的话免费送哦!”,于是尼禄给她出示了自己的恶魔猎人证书,并且获得了两根adraps冰棍。


   “嗯,我会注意。”斯巴达也舔着冰棍,色素将他的舌头染成了蓝色。思维还停滞在很久以前的恶魔本来不想吃这个看上去就邪门的东西,奈何……真香。之后的时间里两人过的还算不错,斯巴达先是毫不害臊的拉着尼禄去坐了旋转木马,再往后尼禄本人也开始放飞自我【整条街最欠打的崽.jpg】,孙爷去了自由靶场,就算是游乐园的内鬼枪,两人也同样命中靶心(老板:WDNMD)——


   “……谢谢你带我来这儿,这一天确实很有意思。”疯玩了一整天,临近傍晚,两人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望着对面的水池发呆,尼禄用三发全中十环的奖励换来了一个传奇恶魔猎人玩偶——也就是一个等身q版但丁,准备带回dmc整蛊老头。


   “尼禄,以后想来玩就说,不必拘泥。也许对你而言还不太适应,但亲人在乎的是你开心,这种感情不会因为你说了什么而变化。”斯巴达的眼眸里处处都映着尼禄的脸,他搂着尼禄,两人一玩偶的影子被夕阳拉的很长。


   “你瞧瞧那边的小帅哥和他的男友,再看看你!一点温馨浪漫都不会的死直男!”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貌似是情侣吵架。


    “靠!他是我爷爷!”

评论(8)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